close
計畫許久的假期
原本興高彩烈的規劃三天二夜墾丁之旅
結果就在一通電話之下全亂了
我3/31必需ON節目,剛好卡在中間
後來又想說來個二天一夜的台中行
也因為種種因素而沒辦法去了
最後討論的結果就一日旅好

星期日一早我跟阿豪拿車,順便載他去店裡
路上放著我新燒的CD,他突然抓著我的手深情的說
「心蕾,你家就是我家,快把腳踏車拿來吧」
(若你沒看過『轉角遇到愛』可能就不懂我在說什麼了)
我被他笑死了,我說,你也太入迷了吧
跟他分開後往小護士家的方向開去
今天的同行人就是我們三個女生(我、小護士跟小護士的同事宜茹)
宜茹是個73年次的小女生,很單純,身高176公分,單身


我們一邊吃早餐一邊討論今天的行程
原訂行程是要去三芝的海邊咖啡廳吃中餐
下午再去金山洗溫泉,晚上再找地方吃飯
但其實這個行程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東北角我們其實天天都可以去
所以我就問宜茹說「你有沒有想去的地方呀??」
「有呀,很多地方都想去!我想吃客家菜,我們去新竹」宜茹說
「拜託,為了客家菜跑去新竹…」小護士沒興趣的說
「那我想吃蜜餞,我們去宜蘭!!」宜茹說
「厚,為了蜜餞去宜蘭…..」小護士又反駁的說
經過一番討論之後,出現了決定
我問宜茹說「你上一次去宜蘭是什麼時候??」
她說「小時候吧」,我說「那就去宜蘭好了,如果要洗溫泉也可以洗」
大家都同意之後,上路嘍~~

今天天氣超好,我心裡還擔心會不會堵車,沒想到一路順暢
下了羅東交流道之後,問題出現了,我們要去哪
而且我是連下交流道之後往左轉還是右轉都不知道
管他的,隨便開(其實小護士是羅東人)
小護士打電話給他爸「爸,我們在羅東,怎麼走呀」
掛了電話之後,我說「問題是你家那裡有什麼好玩的嗎??」
「總之,邊看邊決定要去玩什麼嘛!!」小護士說
宜蘭的路還真大條,我也真的不熟
最後來了「羅東運動公園」,N年前也是跟小護士來過
他有好幾個停車場的入口,正當我轉進去的時候
有幾台車都往快速的往我這個方向開來,我馬上右轉開進人行道
我們三個都尖叫,我們逆向了~~~~
但奇怪,地上明明有箭頭呀,冷靜一下之後,我倒車出來
走回剛才比較多人開的那個入口,這樣比較安心一點


「羅東運動公園」真的好大好大
我們隨意的停在一個角落停車場,時間來到中午十二點
四處都是好大好大的綠色草坪,中間是一個大湖
宜茹整個很興趣,我跟小護士打著洋傘冷靜的看著她
我說「你不怕曬黑嗎?」她搖頭,然後大叫「哇,好大的魚喔」
買了一盒魚飼料開心的在餵魚,我跟小護士躲在樹下看他餵
沒二下就餵完了,她竟然還想再買一盒,她說「魚會吃不飽吧」
我們二個冷冷的說「吃飽你會破產吧」
離開魚池,逛了一下花園,坐在涼亭裡吹吹風感覺還不錯


宜茹又被黑色的大天鵝吸引跑到湖邊
不過說真的,這隻黑色天鵝還真大,再仔細一看
湖裡還有好多烏龜,水面上一點一點的
每一隻都只露出頭來,好像在看你一樣,好好笑喔
遠遠的一直有叭噗的叫聲,宜茹說我好想吃喔
但我真的懶的走,正午的太陽好烈
所以派她一個人去買,帶著叭噗離開了運動公園~~

開著車我們想到宜蘭市區去吃中餐
跟著路標往宜蘭市區的方向開
一路都很荒涼,我看了看跟小護士說「這裡應該就是市區了」
「什麼,不可能吧,什麼都沒有呀!!」她說
不然問人,我叫他問男的不要問女人(因為女人通常沒什麼方向感,多數啦)
問了一個阿伯「這裡就是宜蘭市區呀」果然沒錯
我說問他火車站在哪啦,阿伯指了一個方向叫我往下開
但開了好一會,根本不對,又問了一個賣粉園的
總之繞來繞去終於找到了,我停在友愛百貨的附近
雖然也不知道算不算市中心,但這裡算是比較熱鬧的地方了
宜茹說要吃小吃就好,問題是已經一點多了,而且看來看去也沒什麼吃的
又問了一個媽媽,她說後面的橋下有很多吃的
走到橋下才發現,那根本是夜市,現在怎麼可能會開呢
最後來到一家位在三角窗的「順順鵝肉店」


生意好好喔,我們三個站在那裡沒人理
好不容易才佔到一個位子,我們叫了鵝肉跟一些小菜
我很少吃鵝肉,因為我不愛QQ的食物,沒想到這家的肉
很嫩,一點也不Q,好吃好吃
填飽了肚子,宜茹又吵著說要買蜜餞(一路上大概提了五次吧)
我們說等一下到名產店在買,上車後我們繼續往礁溪方向開去
隨便找了一家名產店就停下來,買了一大堆牛舌餅跟蜜餞
討論了一下大家都不想洗溫泉,所以就準備北上嘍
在車上小護士突然說,我要買蔥,我停下來,完全沒興趣
問了價錢,一把三星蔥一百,她大叫好便宜喔
(我們也不知道行情到底是多少)
一共買了二把+一籃桃太郎番茄,整車都是蔥味



往高速公路的路上車子愈來愈多,打開警廣才知道
到雪山已經回堵十公里,叫大家改道
所以我又下了高速,往濱海的方向走
沒開過濱海,一路都還算順暢
我開了一整天的車也不覺得累


其實本來的行程,是在回程要去深坑吃豆腐
但因為沒走高速公路,所以討論之下
還是去深坑吃晚餐,必竟小護士沒去過而我們又愛吃豆腐
到了深坑之後,大樹下的烤臭豆腐很出名
問題是有近十攤都在賣,最有名的那家又太多人
所以我們一共買了二攤,吃吃看有什麼不同
另外又去了一家專賣豆腐的小吃店
吃吃吃,一整天都在吃
可能因為是假日的關係
我第一次逛到深坑一整條街的店都有開門耶
又買了一大堆東西才滿足的踏上回家的路
雖然只有短短一天
但充實的不得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