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再次往坐著高鐵往台中出發這次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台中依然的出著暖暖的太陽
讓人整個心情都亮了起來
但開心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晚上我又來到高鐵站要踏上回家的路程
因為時間有點趕我快步的走上月台
跑進車箱裡,高鐵就啟動了
我找到位子之後,坐下來,突然聽到車上語音的聲音
「本列車直達左營」,我第一次聽到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語音又再說了一次,「本列車直達左營」
我傻了,傻了五秒,馬上看錶,現在時間是晚上八點
我竟然是要往高雄的路上,我今天回的了基隆嗎
在我四處張望的時候,看到一個服務小姐走來
我叫住她,「請問一下,這班高鐵幾點會到左營??」
「八點三十六分」她說
「那到了之後,幾點有車回台北,我坐錯車了…..」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你坐錯了…..怎麼會??」她驚訝的說
「我買票的時候明明跟先生說我要往台北19:52分的車呀!!」我說
她看了看我的票
「沒錯呀,你是走錯月台了吧,台中有二個月台,一個往北一個往南」
「台中有二個月台……,我不知道耶,我每次都隨便走」我說
「那你現在才上錯車也算是厲害了…」她說
親切的服務小姐看了時刻表,左營往台北20:36分有一班
我很開心的說「那好,我就坐那一班」
「可是這班車是同一時間20:36分才到耶」小姐說
「我可以跑過去呀」我興奮的說
「不行耶,左營有三個月台,而且鐵軌上有很多電,你不能這樣跑」她說
「喔,我以為跟台北一樣,左右邊而已」
「那最快可以回台北的車是幾點」我非常失望的說
「晚上九點,到達台北的時間是22:48分,不算太晚」她說
「問題是我家住基隆耶….」臉色難看的我說
「那要我幫你看火車的時刻嗎??」她說
不用了,謝謝
坐在車上我一直想,我怎麼會這樣呢
我來過這麼多次的台中高鐵站,我竟然從來不知道它有二個月台
一個往南一個往北,但這次也真的太趕,根本沒時間看這個哪一個月台
我就上車了,一上車,車就開了,也沒時間下車….>___<
人真的不能太相信自己,任何事情一定要重覆確認才行……

我只好認命的坐著往左營的高鐵,再從左營坐回台北
一共花了我2個小時又30分鐘,一到台北我馬上坐計程車趕回家
(沒辦法,家禁嚴格,不能太晚回家)
跟司機說我要到基隆,他說可以載,我上車之後
司機竟然問我說,「沒有火車了嗎??」
我說「我想坐計程車不行喔,趕時間…」
唉,連司機都要數落我,我已經夠可憐了
沒事去了趟高雄,到家時間已經是晚上的11點半
又累又冷又渴又餓,唉,這就是我的台灣高鐵站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