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是三天二夜的珠澳之旅
這次的行程是晚去晚回
所以中午大家集合在公司坐遊覽車一起去機場
(其實只有五個人,其他大家都自己開車)
看到遊覽車來真的是嚇到我了
一台45人坐的大巴士開到我們公司門口
我們五個人坐著大巴士,一個人可以佔八個人的位子
雖然人少但音量卻很大,嘰嘰呱呱的開心出發嘍


到了機場,大家集合完準備進去等飛機
我們的飛機是2:40分起飛,大約二點的時候接到總監的電話
「你們可以繼續逛免稅店了,飛機遲1個小時」總監說
早上時就聽說澳門在下大雨,沒想到真的影響到了行程
好吧,也沒辦法,又繼續逛了很久很久
飛機準時3:40起飛了,這架飛機非常小
一排只有右二左三的坐位,雖然是長榮
但還是讓人覺得小的可怕
這時不穩定的感覺馬上來了,飛機開始不定的抖動
突然快速的往下降,又快速的往上升,我們在亂流雲層裡
想說應該一下子就沒了,沒想到又一次快速下降
這就樣來來回回不知道多少次
我跟同事小伍坐在一起,二個人互相抓著彼此的手
真的超級可怕,飛機小,亂流大
這跟坐六福村的大怒神沒二樣,只是我坐了好幾次
本來就怕亂流的我,都快尖叫了
我覺得在這裡下去我就要哭了
好險,漸漸拉升高度,亂流也離我們愈來愈遠
我開始慶幸剛才沒吃中餐,不然一定會吐


從台灣到澳門才短短一個半小時的航程
吃完簡餐之後就準備下飛機了
我們下澳門機場後要直接往珠海前進
嚴格來說,珠海是大陸,澳門是港澳
所以還要先出澳門海關,再進珠海海關
澳門一共是三個島組成的
我們過的是其中的一個「橫琴口岸」

一路好像趕火車似的一直通關
身旁都是一堆大陸人,嗓門都特別大聲
行為粗魯,又黑又小,感覺有點可怕
剛下飛機接我們的地陪「小張」
就在通二個關之後就跟我們說再見了
換了一台遊覽車換了一個地陪叫「小劉」
才短短不到半個小時,身旁的景物跟人不停的變化
這是我第一個到這裡的感覺

真正踏上珠海的土地,時間也來到了六點半多了
吃把肚子填飽再做其他的打算嘍,因為實在是下大雨啊
我們的第一餐,吃的其實就不太好
一些普普通通的桌菜,大多都不好吃
晚上本來要看的「園明新園-大清海戰」因為表演是在戶外
下這樣的大雨,表演取消,導遊改安排我們去看另一個表演
「河北雜技」,這個秀其實也蠻好看的
這些表演雜技的很多都是小朋友,骨頭軟的可怕
一邊看一邊發出驚嘆聲,唯一的缺點就是椅子超硬
那個椅子應該不是木板做的,應該是石頭做的>___<


看完表演,時間來到九點,外頭依然下著非常大的雨
我們的飯店在珠海的郊區叫「西藏大廈」
回飯店前我要導遊放我們去買點東西
不然回到飯店,附近是什麼都沒有的(珠海連7-11都沒有)
司機放我們在一家超市,我逛了三圈
竟然沒辦法下手買任何東西
他們的餅乾看起來都是大陸做的,怎麼看怎麼覺得不能吃
至於水果或是飲料,似乎又沒有必要買
最後跟同事選了很久,買了一個披蕯口味的餅乾棒
遊覽車停在超市門口,這一下一上車,全身都溼了
這裡的大雨跟我們的大豪雨一樣,又大又急
馬路變小河,地陪小劉說
「我們這兒還好,大陸都淹的比車高呢!!」
珠海的馬路很大,但因為雨大太所以已經都看不見路面了

好不容易到了「大廈」,一開始聽名字以為很小很爛
看到本尊之後,才知道導遊說的沒錯,它是家飯店
而且這家「西藏大廈」是今年才開幕的
裡面很新很大,連房間都還有新裝潢的味道
廁所也是乾溼分離,衣櫥外面有一大面落地鏡子
大家都給予不錯的評價



但因為下雨晚上要再出門應該是不可能了
總監找大家去飯店一樓的咖啡廳喝二杯
其實業務部出門總是要喝一下的
早在台灣機場的時候就買好了二瓶大瓶的威士忌
剛才晚餐的時候就喝了一些,晚上再戰
我們一群15個人+導遊白總+地陪小劉一共17個人
從晚上10:30喝到快2點,才剛才不到1點就喝完一瓶了
一邊玩遊戲一邊拍照,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這裡的下酒菜很少,除了正常的花生跟薯條外
有一個叫「毛牛肉」,聽說是從西藏來的
吃起來溼溼的,味道還不錯,台灣沒有的
另外還有拉茶,有分甜的跟鹹的
我沒有喝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喝,聽說奶味超重
看許課長的表情應該是不錯喝吧
只是每一種食物的價格都蠻高的
一小盤花生就要台幣100多塊
最後全部都是總監買單,真是大方

大家喝的開心上樓睡覺,而我其實只喝了一、二口吧
個人酒量不好,但炒熱氣氛卻不輸人
時間晚了,第一天的珠海行,到此結束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