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全家跟著爸爸的員工旅遊出去玩
地點是桃園縣的觀音,主要是去看荷花、蓮花、向日葵、波斯菊
這是爸爸公司的攝影社辦的活動,所以一路都有專業攝影師隨行

早上七點鐘就出發了,二台遊覽車,車上還有車掌小姐
一邊講著超流利的台語,一邊倒茶發早餐
接下來又唱了二首歌做為開場
再來一路上一直到回家那些媽媽們就搶著麥克風沒停過了
第一站來到觀音的蓮花池

有各種品種的蓮花跟荷花,店家還用阿B的瓶子插花
感覺就是很好笑,今天天氣超熱
才早上一下車我們一家人就躲在屋簷下不肯出去
只跟了幾朵盛開的牡丹拍拍照就準備上車了


下一站還是蓮花園,聽這裡的老闆說
這裡是桃園觀音最大的種蓮園喔
跟蓮花園拍完照之後,還有蓮花講解

講解的人就是老闆,他講話非常好笑幽默
老闆自己說他是以前的國大代表
也是台大國文系畢業,但他的俗味真的很難想像
一邊講解一邊有獎徵答
老闆竟然知道全世界每一國的國花耶
我跟媽咪也答對一題,得到一杯蓮子冰,好吃

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常識
1. 蓮花就是荷花,二個是一樣的東西
2. 全世界一共有六個國家用蓮花當國花
3. 蓮花全身上下都能吃,包含蓮子、蓮藕、蓮花葉、蓮鬚
其實老闆還講了很多,只是我不都記得了
講完之後,準備吃蓮花大餐
還真的每一道菜裡都有蓮子咧


離開蓮花池,下一站是向陽農場
時間是下午一點鐘,太陽正大的時候
人都快融化了,我去年才來過
但這次來向日葵沒這麼多,也沒波斯菊
只有炙熱的陽光…



二點鐘我們往永安漁港前進
永安漁港我上個星期也才去過
本想說就是一樣的風景吧
沒想到,我們是到新豐的綠色走廊
要騎腳踏車才能到永安漁港
去的路程七公里,來回14公里
下午時刻的烈日,讓我直接拒絕這樣的活動
我說「我在大樹下等你們回來就好了
我不想曬黑,而且14公里的路程不是開玩笑的」
最後爸爸說,騎六個人的,又有棚子又是大家一起出力
我只好點頭說好,一開始二旁有綠色的大樹
微微的風吹來,一點也不覺得累
大概才騎二公里不到,沒有綠樹了,只剩海風陽光的海岸線
不但很曬,海風又很大,還夾帶著沙子
4位50幾歲的長輩,膝蓋都不好,我也怕曬太陽
6個人一致同意「回頭」,所以別人還在前進我們已經回頭了
雖然只騎了一點點,但至少我們走過,有在海邊拍照

(後來聽他們真的有騎過去的人說,真的很遠,腳很痛
而且滿臉都是沙,臉都曬傷了,真慶幸我沒騎過去)


天色漸漸暗了,吃完晚餐就準備回家了
一整天陪爸爸媽媽真的很開心
(雖然他同事一直認為我爸有付我們一天一千塊的薪水
我們才願意跟他出來玩,但真的不是喔)
姐姐結婚之後,還能常常住在家裡,一家人一起出去玩
算是很難得的,也許幾年以後這樣的場景會有變化
但我想我最愛的家人,一定是我永遠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