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都寫蜜月的事情
深深忘了我結婚的過程才po到一半


先來介紹一下入住的飯店

位在台中中港路上的「台中商旅」
http://www.hungsmansion.com/
是我們準備迎娶的地方
(我是基隆人,老公是台中人,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
所以我們選擇前一天下來住一晚,才不會擔誤了良辰吉時!!)


台中商旅的一家很近的飯店
所以裡面非常乾淨,設計也非常新穎
價格當然也不便宜

我住的行政套房有客廳跟房間分開
四面都是透明玻璃的觀景設計
一個晚上要價10,000元
(好在有認識旅行社,代訂之後一晚才4,600喔,非常划算)

房間的事就不多介紹了
言歸正傳~~
我手上這隻「帶路雞」
我一直覺得很妙
人家說這是「起家」「生蛋-->生小孩」的意思
總之,習俗就是要帶著就對了


我的好時間是11點到1點要入房
從台中到太平大約要半個小時
因為下台中的女方家人不多
只好麻煩姐夫來幫我放喜炮嘍


爸爸的車當新娘車


開門要摸橘子喔


大阿姨是我們的媒人
手上是要給我們回家拜拜的香炮


老公牽著要牽新娘裙尾的妹妹
準備上樓嘍

經過一番考驗之後
請點我(新郎勇過三關篇)
跟伴郎們的大合照


最難過的時刻到來了
拜別父母

看爸爸媽媽多難過的表情啊


我的眼淚正在偷偷的往下掉


爸爸一直叫我不要跪下
但我堅持一定要
謝謝他們對我28年來的養育之恩
蓋上頭紗
走向另一段人生
最心痛的時刻就是此時了


爸爸蓋完頭紗
媽媽很快的扶我起來
我們就準備出發回新家了


一手拿「帶路雞」一手拿捧花 一手還要拿扇子(多一隻手喔!!)


準備上車


準備丟掉扇子

姐姐準備潑水


(好厲害的攝影師竟然抓的到瞬間的鏡頭)

就這樣我真的嫁出去了~~

*****************************************************************************************

回到了夫家,一路放炮嚇走不好的東西<----習俗是這樣說的


我下車前也要摸蘋果,給紅包


進門過火爐、破瓦片


拜祖先(好特別的香,第一次看到)


再一次放炮,進房,是我們的新家


我們二個進了新房,坐在舖著褲子的椅子上


等到過了時辰才能打開頭紗


互餵湯圓

完成了迎娶的所有儀式

我也正式成為呂太太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