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20週了
體重:54公斤
累積公斤數 4公斤
這次來去「台中臺安」
人好多喔,不過儀器算蠻新的
這個月我竟然一下胖了三公斤
醫生認真的告訴我
整個孕期胖8~10公斤就好嘍
自己要克制了

至於性別問題
其實上次去診所看時,醫生就有說,應該是「男生」
這是20週了,醫生直接就看二腿打開處
有一個明顯的小玉米
醫生很確定的說是「男生」

說真的,我心理沒什麼感覺
甚至有點想要「女生」的念頭
但大家都說第一胎生男生沒壓力
也許吧
總之,性別確定了,胎兒的大小也很正常
一切都沒事,就是最大的安慰了



(相數不好,因為是用手機拍的啦)
家裡樓下就是「愛的世界」
拿著媽媽手冊換到這些東西
比較有價值的應該是「安撫奶嘴」
小姐還特地說明,本來就是黃色的喔
不要以為是髒掉了,想必很多新手媽媽會問這個問題
總之就留起來嘍~~~

******************************************************************************
懷孕心事~~~

其實從剛懷孕開始,我不停的孕吐跟嚴重精神不振
就讓我覺得每一天都很難熬
現在肚子一天一天變大
我的腰跟大腿突然開始非常酸痛
才五個月的我,就變成跛腳
我猜想應該是我的脊椎側彎在作祟
這也是醫生無法幫我改善的問題

這個月一下子胖了三公斤
但我卻只有吃正餐,晚上八點之後就不在進食
甚至幾乎把我最愛的紅豆湯跟豆花等甜食全數拒絕
可是身材怎麼還是不停的走樣
我的每一天似乎都像在作戰一般
注意這個  注意那個

我的婆家在台中
所以我應該就是在台中生產了
生產後想必也沒有幾個朋友會來看我

生了之後,是要繼續回台北工作
還是留在台中照顧小孩呢??

做月子
我最討厭的酒味、麻油味、肝、腰花..等
應該會讓我痛苦一整個月
我想訂月子餐、想去月子中心
但婆婆已經開心在幫我準備養一群小雞
以便到時殺來吃的時候
我也打消了回娘家做月子或訂月子餐的念頭了

懷了個男孩
這時卻又聽到公公說
其實想要女孩
那之前我一直違背自己心願不斷祈禱要生男孩的心情
又是幹嘛呢

太多的太多
加上賀爾蒙的問題
讓我好憂鬱
讓我哭、讓我不開心

我知道大家一直告訴我
要當快樂的媽媽
小朋友才會開朗
但身體跟心理的種種問題
我都在逼自己去接受與適應
唉~~~~
希望我只是想太多
不會是「產前憂鬱」才好。

**************************************************************************
換個心情吧


po幾張大富翁去送洗回來
店家幫他挷了「糾糾」
我們明明是男生
搞的跟女生一樣
大富翁也開始耍憂鬱了啦


大富翁:麻麻,我不喜歡被挷「糾糾」啦,好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