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  零晨2:00
清醒的醒來

翻來翻去睡不著,一直想著
小潔昨天生了,預產期比我晚耶
怎麼會這樣,我到底何時會生呢
獎拔也被我翻來翻去的動作吵醒
就這樣,我一直翻到三點半
心情愈來愈悶,想著明天要怎麼爬樓梯

突然....
小牛很用力的往下撞了一下
我翻了身,我大叫了一聲

因為有一陣很不尋常的熱流流出來
獎拔說:幹嘛叫這麼大聲
我說:有水流出來耶
馬上去廁所查看,量果然很大
心想,該不會是羊水破了吧
用了一個大的棉棉
才走出廁所,又有一陣水流流出
馬上打電話給產房,說明了我的狀況
護士要我馬上到醫院
我開心的跟獎拔說,我「啊扎」了一個晚上
小牛真的給我催出來

零晨4:00
拿著早就準備好的生產包
委屈獎獎帶著嘴套
我跟獎拔往醫院出發了

零晨4:15
到了「台中台安」
直往5樓產房
寫了一大堆資料
護士幫我檢查是否真的是羊水破了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我也開始落紅了
換上醫院的衣服(裡面一絲不掛喔)
修掉一小部份的毛毛
灌腸(好痛苦的一件事)
完成這些事情之後,我也開始肚子痛

零晨5:00
第一次內診(內診其實我覺得不會很痛耶)
我已經開了1.5公分
子宮收縮的陣痛開始愈來愈明顯
不痛的時候可以跟獎拔開玩笑聊天
還叫獎拔幫我拿出保養品來擦臉
他說沒看過要生了,還這麼愛美的人
哈~~~~

但痛的時候,完全聽不見也無法回答任何事情


零晨6:00
愈來愈痛了

從本來只是痛,到現在要緊抓被子才渡的過那幾分鐘
護士再次來內診
已經開到3公分
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點頭、點頭、點頭
護士說現在聯絡麻醉科醫生
   要等他從家裡來喔,你要再忍一下
我說:我肚子餓
護士:不行吃東西,也不能喝水,你等一下打麻醉了
           
而且萬一你生不出來,要開刀,有吃東西很麻煩
我說:但我真的好渴,喉嚨好痛
護士:不行
所以我等於只有從前一天晚上吃完晚飯,來的時候吃了一個小麵包
就要一直撐到生完,也許開了刀,我還等到隔天咧
天啊~~~~


早上7:00
終於麻醉科醫師來了(我的救星)
但....到底是誰說打無痛分娩的過程不痛的
醫生叫我手抱膝蓋,頭看肚子
先從脊椎打一隻麻醉
真的超超超酸,超超超痛
沒想到還沒結束,他說現在才要開始打,什麼....
然後,又是一陣超酸、超痛
打完,要平躺半個小時
痛苦的現在才真正開始
打了「無痛分娩」宮縮時真的不痛了
但....我開始瘋狂的吐
醫生說,有人對第一劑的麻藥會這樣
但我是忍不住的一直吐出胃酸
本來胃就不好的我,本來就餓了
現在加上吐,整個胃痛的不得了



(旁邊又多了一台,不知監測什麼的機器)

早上8:00
已經開到5公分
我依然不停反胃
護士說:「無痛分娩」通常是二個小時加一次麻醉
    如果開始有感覺痛了,提前跟他說,加完藥要一些時間才能作用
這時候,我的婦產科醫生終於出現了
他內診了一下,他說,孩的頭還很高喔,如果到中午都下不來,就要剖腹了

就這樣.....

又開始感覺,這家醫院跟醫生很想讓我剖腹
一、不讓我吃任何東西
二、已經開了五公分,卻說應該要剖腹

時間來到11:00
我已經開到9公分

麻藥又加了第三劑  

我是持續胃非常的痛

 我爸媽也從基隆到台中了

護士再度來內診

 我說:小孩的頭有下來嗎,我不想剖腹

 護士:好,那我就幫你,但你要忍一下喔

 就這樣,宮縮的時候他開始把手伸進去

 轉啊轉的,然後叫我用力

 像大便一樣,閉氣10秒

 在我用力的同時,他非常用力的壓我的肚子

 要我把他的手頂開,我只能說真**的痛啊

 經過幾次超痛的用力之後,他說你用力的時候

 有開到1 0公分 ,但沒用力,頭又縮回去了

 所以休息一下,我等一下再來

 
12:00

 護士又來了

 重複著剛才的動作

 不同的是,剛才他壓我的肚子是用
現在是用手肘+全身的力量
真的是昏~~~~~+痛~~~~~~

這時我的醫生出現了
他們講了一些術語
感覺是可以生了
就這樣,我被推進了產房
我說:可以生了嗎
護士:不一定,試試看,你要加油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