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小牛出生第七天了,這張照片是第二、三天拍的吧
是不是很黃呢,我第三天就出院
而他測了黃膽是14.9(15就要住院了)



台安給了一大堆東西,讓他出院
可惜,隔天回診,黃膽指數高達18
所以又住院去了

**********************************************************************
為什麼說「產後憂鬱症」

其實應該沒這麼嚴重
只是心情上有很多事情必需轉換的

待產時,基隆的爸媽就來到台中陪伴我了
住院時,我自己的媽媽都住在醫院裡照顧我
回家後,也幫我忙東忙西,煮我最愛吃的給我吃
假日時,爸爸、姐姐、姐夫、大富翁都從基隆下來看我
但.....
媽媽告訴我,他要跟爸爸回基隆了,等到過年時再下來看我
我點點頭,可是我回到房間,難過的心情不停湧上心頭
月子其實本來就是我婆婆答應幫我做
我自己的媽媽只是下來看看我
本來就不可能一直住下來陪我
我都知道,但心理就是有股莫名的失落

星期日,爸媽、姐姐、姐夫、大富翁都跟我說再見回家時
我哭了,房子裡原本熱鬧的聲音不見了
感覺心被挖了一個洞

另外讓我憂鬱的是取名字
取名字真的是件很傷腦筋的事情
阿公、阿媽、爸爸、媽媽每個人都有意見
也許是因為賀爾蒙作怪,讓我異常煩躁
我左看、右看,選定了一個自己喜歡的時候
獎拔來告訴我
「那個......我們用阿公選的名字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必竟阿公第一次抱孫子」
那......我不是第一次當媽嗎
我一直都是很有主見的人
但我這次妥協了
可是心情上卻很低落
我又哭了

再來是身材跟體重
每個產婦除了希望BB健康之外
應該就是希望快點回復身材吧
我知道做月子一定是補東補西
不停的吃跟睡,才叫好好做月子
但看著別人一出院就掉六、七公斤
而我只掉3.5,出院還又胖一公斤
我整個人都憂鬱起來
一聽到有人叫我吃東西,就不開心

小牛睡覺會一直發出一一啊啊的聲音
因為喝了太多的羊水,讓他常吐分泌物
也常吐奶,所以只要他發出來聲音
我就會忍不住起來看一下
最後我乾脆帶著眼鏡坐著睡
就這樣到天亮
好擔心他會不會在我睡著時怎麼了


以上的種種,是不是產後憂鬱啊
為什麼動不動就有想哭的心情呢
生完了
要擔心小孩健不健康
擔心他有沒有吃飽
要擔心身材有沒有辦法回復
要煩腦取什麼名字才好
一煩起來,眼淚就又開始打轉
人家說做月子哭,以後會瞎掉
但這些憂鬱好難制止,怎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