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員工旅遊季節啦
這次是老闆指定的「北京」
沒得選,就去吧
滿一年以上,全額公司出,YA~~~



我早早就到機場嘍


這次坐的飛機超大台的
我們坐在二樓,而且看我蹺腳的地方沒有
那是置物箱耶,不用再放到頭上去了
坐位的空間也變大了,整個就是很速習


只是飛機應該是九點二十就要飛了
開出去之後,廣播說,有異常要等一下
沒過多久就又開回原地,機組人員還上飛機檢查
最後過了一個小時......,說油加滿了,準備起飛
這......是安慰我們的話,還是真的咧,總之都很誇張啦
(是長榮滴)
還好最後安全到達了北京~~




***********************************************************
坐了三個小時的飛機,終於到了
亞州最大的機場,北京機場


大到連拿行理都要先坐個捷運咧


坐上巴士馬上體驗了北京的堵車
導遊說我們這根本只是車多而已


到北京的第一站__鳥巢

鳥巢外面種了好多漂亮的花喔


我後方的火把聽說才剛從裡面移到外面來呢

終於進到鳥巢裡了,光從下車走到裡面就快二十分鐘了
而且要經過二、三次的安檢,好嚴格唷


還有建築的介紹


今天鳥巢的裡面竟然有我最愛的馬術比賽耶
第一次親眼看到,超興奮的我


每一匹馬都好漂亮唷



在這裡拍一張,就不會忘記
北京奧運是幾年辦的了


鳥巢煙灰缸


拍外觀的最佳角度


不能進去的「水立方」


我同事,他怪怪的


一條龍建築
(北京的天空真的好灰喔)


可愛的廣場車
因為這個廣場真的超大的,一直用走的,會累死吧

離開了鳥巢、水立方之後,我們去坐他們的捷運


捷運站裡還有賣餐票
不知道怎麼用耶


站名還加上圖示法


跟新加坡一樣,用的非常乾淨安全,不用擔心有人跳軌




到嘍,青花瓷捷運站


其實就是一個車站而已


不夠高還硬要拍


拍了幾張照就準備離開這個車站了

連出口都有設計到,很細心

************************************************************************
下一站,「王府井大街」



這裡的起源本來是一口井咧


而現在呢,就是一條熱鬧的街,有百貨公司,也有小吃街

(炸海馬、蛹)
我先到小吃街看看

導遊提醒我們,炸的最好別吃
有良心的,一個月換一次油
沒良心的,一年也不換油(噁~~~)
所以我們大多都用看的了

蠍子特區,有大隻跟小隻之分


很怪的臭豆腐


超特別的烤海星


蛹就算了,還有蜜蜂


我個人覺得最噁的就是這些
「藥膳蜈蚣」「金邊什麼蟲」「水牛」
什麼鬼呀,左邊二種根本像蟑螂一樣嘛


我買了正常一點的羊肉串
但說真的,吃起來也有點怪怪的
會不會是老鼠肉呢


完全沒味道的玉米
該不會也是假的吧
聽說大陸很多食物都是假的
假雞蛋、假羊肉.....等


紅到台灣的王老吉
在大陸價格超亂
當地人一瓶3元人民幣
台灣人一瓶7元人民幣
金毛人一瓶10元人民幣
一切都是隨便叫價滴


一直看到的「酸奶」
我不敢領教

再來是一些街景


後面的那棟樓還蠻有特色的


***********************************************************************************
晚餐,「東來順涮羊肉」
有108年的歷史嘍



看起來好吃,但其實真不怎麼樣
而且又來了,他的很多東西吃起來都怪怪的
豆皮像塑膠
麵也怪怪的


燕京啤酒,完全沒酒味
但後來的每一天每一餐都一定有他
市佔率還真高呀


這個芝麻餅還蠻香的,但好乾喔

********************************************************************
第一天早早吃完晚餐就回飯店了
這次四天都住「威斯汀大酒店」
五星級的,還不錯呢


簾子拉起來的話
廁所可以變透明






房間很速習,我們放了東西之後
還去了附近的超市
可惜他是精品百貨的超市
什麼東西都好貴
沒買什麼就回去了

整理一下,就準備睡覺了
導遊說,明天是最累的一天
會走到腳斷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