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京的天空還是灰灰的
而且今個要走非常多路
第一站是頤和園


10年我就在這裡拍過一張照
風景還真都沒變咧


這條長廊聽說有二公里耶
是慈禧太后來頤和園一定會來的地方
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好的皇家園林喔


雖然是天灰灰
但還蠻熱的耶


接下來就是看看古早人住的地方了


又是龍造型的銅像


這隻是麒麟,正義的化身


路上看到一個怪小弟
不知他爸媽在想什麼,髮型真是太怪了


另一個是留長長的辮子


這房子前面的銅像都代表了各種意思
(導遊有講,現在全都忘了>__<)
古時候人好講究喔


當大陸的導遊整個好厲害
歷史記得一清二楚的
還講了李連英的事情
說古書記載他是「集聰明玲俐狡猾陰險於一生的複雜物」
哈,我最記得就是這個了


要離開的時候,看到路邊停了一台車
上面貼著以上的貼紙
大陸人還真是「逗」~~

******************************************************************
離開了頤和園也差不多中午了
走了一早上,終於可以吃飯了

今天中午是到「白家大院」
這五天中最貴的一餐


裡面的服務員都穿著古代的衣服
看到客人就會說「您吉祥」
整個讓你覺得你就活在古代呀


這是門口的二位格格

這是裡面的二位皇后


(前面那位,你也太有戲了吧你)
古代的轎子


晚上才用的到的燈籠
別看他這樣,超重的
我要二隻手才拿的動耶


餐廳裡還有龍椅咧


但說真的,這家就是吃氣派跟裝潢的
食物說是皇帝以前吃的,感覺真的也還好


不過上面這道冷盤真的很好吃
酸酸甜甜,糯米加上紫芋再加旁邊的醬,讚


四週還有一些造景
華麗的一餐嘍

******************************************************************************

下午的行程~~故宮也就是紫禁城
繼續走路嘍


護城河,超大的
看過中國的護城河,日本皇室的算什麼呀


一進去好大的一面石牆
真不知道以前人怎麼把它搬來的耶


好熱呀


導遊非常認真的介紹
我只記得,皇帝什麼都要跟龍有關
什麼都要跟九的倍數有關就對了


這就是以前人看的「時晨」
現在我們是看不懂,跟現在的時間是要換算的


主殿--太和殿
看我們多有活力呀


以前皇帝坐的地方耶
四週藍藍的瓶子呢,就是非常有名的「景泰藍」
一個要價好幾萬元咧


紫禁城真的好大好大呀
看我後面都是人
導遊說今天算人很少的耶


走過了三宮六院
皇帝一整個就是過著很爽日子的一個人
女人一大群唷


這個龍的造型是做來排水用的
整個紫禁城裡有一千多隻
聽說下雨的時候非常壯觀喔




我後方的大桶子是裝水的
是怕宮裡火災時接水困難,所以打造的
導遊說,冬天北京很冷,但如果水結冰了
就達不到救火的目地了
所以冬天就會定時加熱,再用被子捆起來,保溫


這張廁所是四星級的耶
進來去看看,結果.......一樣臭呀
這次來北京,大多廁所都有門了
導遊說,這要感謝奧運,大興修建
但.....有門不保証能鎖喔


好靈活的胖子呀


最後,這是午門前的廣場
對,就是那個推出去斬了的午門


(平面圖)
離開了紫禁城
接下來的馬上是天安門
(也就是說,還沒走完咧)


我們爬上了天安門的那樓


其實沒什麼,就是可以看到天安門廣場
聽說當初毛澤東就是在這裡宣告他就是主席的地方


後方就是剛才上去的天安門樓了

接下來,繼續走,往國家大劇院前進




我頭上白色的屋頂是有水流通過的喔

裝一下少女時代




往二樓走,這裡有名的就是他是一整個像蛋的形狀
很漂亮喔




外面是一大片的湖

再來一張
從下往上拍,腿真的有變長的感覺耶(騙自己一下也好,呵)


外觀看起來,是不是很像一粒「蛋」咧


我們的地陪-小李
有這張,我就會記得,我是2011年去北京的了

***************************************************************************
離開國家大劇院,今天所有走路的行程就結束了
接下來是去看秀~~功夫傳奇



就是一個和尚的故事,普普而已,好多人都睡著了
大概是今天真的走累吧


晚餐「蜀國演義」
邊吃邊看表演


我還被抓上去配合變魔術


同事還上去比大小


竟然還贏了耶,獎品~~~二瓶燕京啤酒
但最後還店家了,因為燕京真的太難喝了


吃飽飽之後,準備回飯店了
今天有自費的按摩
一個人180元人民幣
直接進到房間來按
但.....就是普普通通嘍

今天真的太累了,一下就進入夢香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