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中午12點  
我推進了產房
獎拔之前就答應過我,如果是自然產會陪我進去
但我進去之前聽到護士一直跟獎拔說
護士說:你不要進去吧
                你有上過課嗎,如果你昏倒了,我們沒時間照顧你喔
獎拔還是堅持要進去,所以簽了切結書
就跟著進來了

我是先被推進產房的,獎拔在寫資料
明亮的產房裡,有二個護士,其中一個是從剛才就一直教我用力的
但我心裡的疑問是,我跟醫生之間不是該有簾子隔開嗎
簾子咧
答案是,台安並沒有所謂的簾子
也就是說,獎拔等一下進來的時候
將會血淋淋、赤裸裸的什麼都看的見
我就好一切位置後,獎拔穿好隔離衣進來了
看的出來他的驚訝,因為他是從我腳後的門進來的
(也就是真的什麼都看的見了)

護士讓我抓好手把,進入我真正開始生產的過程

「無痛分娩」的麻醉還是讓我感覺不到宮縮的痛
所以都是護士告訴我何時該用力的
一樣的步驟,吸氣,憋氣10秒
護士用力的用手肘壓著我的肚子
而且要我用力的頂開他的手
媽啊,我只能說,真的很痛

但......醫生咧
重複了幾次護士的步驟
我的肚子被壓的真的痛的不得了

而獎拔在幹嘛咧
站在我的後面,幫忙數秒
這時,其中一個護士去打電話
過了一會,醫生來了
這之中,我還是不停的用力、憋氣、被壓肚子
醫生進來,他說「喔,看到頭皮了」
我試著感覺他是不是在剪我的「妹妹」
但肚子的痛實在太痛
真的無法感覺,醫生在動什麼手腳

就這樣,開始了更密集的用力
我真的數不清我到底用了幾次力才生出這隻小牛的
但我只知道,最後幾下,我真的快沒力氣了
醫生護士都會一直鼓勵你,做的很好,加油
而且真的覺得身體快被撕裂一樣
獎拔呢
我也不知道我在用力的時候,他在幹嘛
只有最後幾次用力,醫生忙著處理小孩、二個護士都忙著壓我肚子
醫生說了一句,老公快來幫忙抓腳

終於
小牛出生了
我用力的喘氣,好痛、好累
獎拔有拍到小牛出生
也跟著去拍整個剪臍帶的過程


就這樣
1/27   中午12點37分
小牛的重量3300公克
身高55公分
外面的家人都說我生的好快
醫生也一直說我用力的方式都對
所以非常順利
也許是因為我是當事人吧,為什麼只有我覺得進產房之後,時間好漫長
不停的用力,護士一直用力壓我的肚子,後來我發現我的肚子都黑青了

醫生處理完後續的清理,我被推到恢復室
護士說在這裡休息一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回病房了
我說:我還是好想吐
護士給了我垃圾帶就離開了
而我
開始感覺到子宮的收縮,我第一次痛到一直發抖
抖到整個病床都會發出聲音
然後
我又吐了,吐了一大堆
我心理想,也太慘了吧,好難受喔
我按了護士鈴,護士幫我清理我吐的東西
我說,我需要再一個垃圾帶,我為什麼會一直發抖發冷
護士:你應該快發燒了,幫你照燈,有事再叫我
於是
我又吐了,然後還是不停發抖
就這樣我又過了痛苦的一個小時
離開的時候量體溫,果然,37.7度,我發燒了

到了病房,我繼續的吐,吐到連膽汁都吐了一大堆
醫生開了藥,我應該是因為對麻藥過度敏感
才會這樣不停的吐,又太久沒吃東西沒喝水
整個人就像虛脫一樣,非常不舒服
一直到傍晚才好了一些
吃了我的第一餐



別問我他像誰,現在真的還看不出來
看到保溫箱裡的小朋友寫著自己的名字之子
感覺好奇妙

就這樣我從零晨4點到中午12點半完成了生產的整個過程
對於有的人來說,也許算快了,但我還是覺得非常漫長
問我還要不要生第二胎
我真的要好好考慮
生小孩真的好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