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一歲一個月的阿嚕咪會走了耶


下面的牙齒又長了二粒出來
目前體重9.5公斤
身高76公分
一共八粒牙
每天喝二、三次的奶
一次喝180CC
一天吃二次副食品


不知道是跟誰學的怪笑容,笑起來像哭


很明顯會表達要跟不要
不要就很用力的搖頭,要就很用力的點頭
說要「洗澎澎」自己就會用手摸頭
很會「kiss bay」
連那天去看醫生,醫生把他用的大哭了
要走的時候還是淚流滿面的跟醫生「kiss bay」
不過,到目前都還不會說話耶
不會叫媽媽,也不會叫爸爸,什麼單字都不會說


跟他說「喂~~」
他就會拿身邊的東西起來當電話
最近一次是拿鞋子當電話
是我在錯亂他嗎.....


這張也是在「喂」

小插曲~~「皰疹齒齦炎」
過完年的那一個星期一
婆婆說阿嚕咪特別「番」
半夜起來大哭,怎麼哄都不停
所以隔天帶他去收驚
我知道,一定是到了某種程度才會到要親自去一趟的地步
但.....怎麼會呢

過了一天,還是不見好轉
連奶跟飯都不想吃
婆婆跟拔拔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也說只有一點點喉嚨紅紅的
我心理的感覺是一定不單純

又過了二天,終於到星期五了
我回台中了,一進門就聽大家說
這星期他有多壞,脾氣大的不得了
我吃飽飯幫他換尿布,果然開始大哭
我仔細一看,嘴巴裡紅紅的耶,牙齦也腫腫的
二話不說,馬上去看醫生

醫生說,口腔紅腫,連牙齦都腫,是「皰疹齒齦炎」
馬上讓我想到網友「葳葳」,他那篇皰疹齒齦炎的文章我一直記著
沒想到,我們阿嚕咪就也步上後塵

醫生說,一開始是不好發現
因為會很像感冒的喉嚨紅
口腔破洞也可能是其他原因
所以通常要等到破到外面來
大人才會發現....

可憐的他一定很不舒服吧
難怪連喝奶不肯
我們大人嘴破一個破就很痛了
何況是小朋友
回家之後,迷迷糊糊吃了藥,睡著了
零晨4點,醒來大哭,怎麼哄都還是哭
一定很痛吧,好不容易騙他喝下一瓶奶
時間也來到6點了,他才又睡了一下

幾天下來,我也沒睡好
所以我也感冒了
只能說最近的病毒真的好強
大人、小朋友一定都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