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228的連假因為工作的關係
調整了時間,延後一天放,晚一天收假
馬上開跋到拔拔講了很久要帶我去又放鳥的「奮起湖」
是我太俗啦,長這麼大竟然沒去過「奮起湖」


從台中出發,拔拔說大約一個半小時就會到了
我跟阿嚕咪就開心的負責坐就行了
但....開了好久好久的山路
我說,你不是說很快,怎麼這麼久都還沒到啊
結果.....再開了一會竟然已經到了「阿里山」森林公園的入口了
也就是「錯過了」

好吧,反正都錯過,就下來走走吧
剛學會走路的阿嚕咪,自己開心的走來走去咧


但時間的關係,我們還是沒進去阿里山
直接往山下開,往我們的「奮起湖」前進吧


終於到了,一直在開車,看看時間
都已經四點快半了,阿嚕咪都還沒吃飯
想說,好吧,在車上餵他吃一點粥
結果就在快要停車的時候
他....吐.....了
應該是開山路的關係吧
整個就是手忙腳亂,想用要腳來幫忙啊~~~
唉,算是我不對啦,不該在彎曲的山路中餵他吃飯


全部都清理完畢,也終於踏到了我們的目的地「奮起湖」啦~~~


「奮起湖」車站
人湖還蠻多的咧


阿魯咪也完全不受暈車的影響
玩的很開心唷


這裡連住家的門牌都叫「奮起湖」路嗎


我跟拔拔也從中餐就沒吃,直接吃晚餐吧
但逛來逛去似乎只有便當耶
快餓死的我們只好選擇了它


正常的排骨便當就是120元
不過菜是蠻多的



連阿嚕咪都吃了好多
(可能是剛才吐光光嘍)


晚上我們就住在「奮起湖」的小旅館裡
因為那裡知名的民宿全.....客......滿


「奮起湖」的晚上竟然什麼店都沒開
只有7-11,真的是always   open
but 整個晚上真的好無聊
阿魯咪白天沒好好睡覺,晚上八點半就就寢了
而我們二個呢,就在房間看電影台
感覺好像在家喔,只是房間不同

隔天一早七點多小朋友起床,我們也就出門了


看看那好藍的天空,好漂亮喔
早上空氣也很不錯耶


一樣是昨天的火車月台,時間還早
人不多
(別怪我一直拍這裡,因為也沒別的地方可以拍了)


拍完照,準備離開了


開到下山,來這個吊橋拍拍照吧


好熱好熱,今天應該有25度吧~~


剛學會走路的阿魯咪,我可不敢讓他自己走吊橋
太危險了


本來在睡覺的他,被我們叫醒,一臉不甘願
後來還把拿在手上剛買的糖果給我丟到橋下去
唉,好吧,這是預料中的啦,這個年紀什麼都拿來丟丟丟


上了車,我跟拔拔討論了一下,決定不要回家
繼續南下,去....高....雄.....

可以繼續去玩的阿嚕咪也開心了起來

其實已經想去高雄好久了
只是每次都沒時間
不然就是連假人一堆
今天是平日,真是天使地利人和啊

因為是臨時動議,所以到了高雄之後,找了好久的飯店
只要是帶著小孩,希望睡的舒服一點
想找床大一點的或是有靠牆的
沒想到只是這個條件就讓我問了至少10家

好不容易,「康橋商旅」四人房,其中一張床是靠牆的
二話不說,馬上付錢

整個房間都很明亮、乾淨
而且服務人員都很親切耶
阿嚕咪也整個開心的自己走來走去


(一直想玩電話的他,難到這電話有何魔力嗎)

重點是,要什麼有什麼
小朋友的大澡盆...有滴
洗澡座椅也有
加浴巾也ok
再加四個枕頭也ok
(前一天住奮起湖,什麼都沒有)
他房間裡還有一個表
可以借的東西,真是什麼都有啊

樓下還有腳踏車可以借
所以傍晚阿嚕咪小睡時
拔拔去離我們非常近的「六合夜市」買東西給我吃
結果........以下的照片是千真萬確的
沒錯,就是他,「蟑螂」啊~~~~
就在右上角那裡.....那裡.....

重點是,我已經幾乎全部吃完
我才發現,身體完整
估算應該是後來才掉進去的
不是放進去熬煮
但有沒有吃下大腿還是小腿就不知了>___<

可是他就是一個小小的攤販而已
算了吧,我也沒吐,就當什麼事也沒發生
丟掉它~~~

小朋友起床之後,我們就到夜市去走走
這是我第二次來「六合夜市」
說真的,還真沒什麼耶
難怪人家都說,現在要去另一個叫「瑞豐夜市」


這種夜市似乎都少不了「蛇湯」這種東西
我們則是看看就好

於是,我們就又殺去「新堀江」逛逛
不知是平日還是怎麼了,也不熱鬧耶
只是高雄真的超熱的,拔拔買了二件T 恤兒
而我買了壁貼,高雄的東西還真便宜
一張大張的才100塊,貼起來效果還不錯
真後悔沒多買幾張

(你看看,你看看,還蠻可愛的吧
我現在說長頸鹿、狗狗,阿嚕咪就會一直指喔)



第一次到新堀江的阿嚕咪呢,則是開心的看來看去
飯店的人說那裡人多,不好推車
所以我們就用抱的,逛了一小段就覺得手快斷掉
打道回府吧

晚上回到房間之後,等小朋友睡著
我們才真的吃了我們的晚餐再加一點啤酒
帶小朋友出來玩,真的有許多的不同
但怎麼捨得放他在家呢
邊吃邊研究,發現從高雄市去義大其實不遠啊
假日應該是真的車很多,明天應該不會堵車
所以就決定明天去義大,哈哈~~~義大世界我來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