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0.15    pm 17:00....

我媽咪在廚房忙著煮飯
我爸爸在客廳看電視
大富翁跟平常一樣
在廚房守著
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這時.......

大富翁用後退的方式從廚房退出來
接著
後腿無力的開始倒在地上

好險爸爸有發現
快速的過去查看
感覺他是喉嚨卡住東西
幫他挖了半天
也挖不出來
手拿出來時
已是鮮血
(無法判定是東西刺傷
還是爸爸挖傷的)



爸爸用最快的速度
把他抱起來
衝到樓下去
(我家對面就有獸醫院)
也許是跑的過程中
癲顛跛跛把卡住的東西
給癲下去了
到醫院時,他已經張開眼睛
但醫院卻無情的拉著鐵門
「今日休息」


pm 17:30....


爸爸媽媽馬上開車
帶著他到街上另一家平時在看的醫生那裡
但醫生表示,若是塑膠製品
x光是照不出來

(媽媽努力回想,他是被什麼東西卡到
推想應該是
昨天他亂咬我房間的化粧品
我一口氣丟掉了一大堆
沒想到.....
他今天下午時竟然去廚房又把垃圾翻出來玩
所以合理懷疑應該是吃下去了保養品的瓶子)

醫生打了二針,說是幫助排泄跟食物消化的
然後說,再觀查看看吧



pm 21:00....


我回到家了
仔細的看了一下大富翁的狀況
沒什麼活動力
我也沒碰過這樣的問題
馬上救助
cookie妞的麻麻
(真的很謝謝cookie妞麻麻的幫助
至少讓我安心一點,有人可以問)
問問有沒有好一點的醫院跟醫生
我真的很擔心,化粧品瓶會在肚子裡破掉
而產生問題
在全家人討論之後
決定

現在就去掛急診

pm 21:30....
全家四個人都一起去
查了資料,發現
全國動物醫院算是離我們最近
而且是24小時的看診服務

大富翁卻是以為要出去玩
而開開心心的跳來跳去
一點也看不出來哪裡不舒服



pm 22:10....






診間非常的乾淨
一點也不像動物醫院
所以大富翁更是開心的到處散步



同時還有另一隻被車撞傷的小柴犬


就這樣掛好號之後,醫生大約十五分鐘才出現
(雖然是15分鐘
但對於來掛急診的我們
真的很久耶!!)

拿著聽診器,聽了聽,我們解釋完狀況
醫生說,那等一下照x光

大約又過了半個小時
我媽媽真的忍不住了
去找醫生說還要等多久
醫生才說
那現在進來照

這之中,都只有我們跟小柴犬而已

pm 23:30....
照完,大約又等了半個小時
時間已經11:30分了

小柴犬的x光片出來
聽了一下
發現是後腿的大骨斷了
而且往肚子裡插
醫生說,我沒辦法處理
麻煩你去別的醫院看


雖然不是我的狗狗
但我聽到也是很無言耶
等了這麼久
竟然說無法處理

小柴犬大約付了四千塊就離開了

換我們(也是三催四催)
二張x光片
其中一張的確看起來肋骨裡的胃部有東西
但我們討論了一下
醫生希望我們可以再照一次
讓狗狗吃顯影劑
然後確定之後
明天再開刀

我們直接決定
把大富翁帶走吧
第一
前一個病患他都無法處理了
我們當然不相信他的醫術
第二
這樣又慢又無所謂的態度
讓人無法安心

就這樣看診費+x光的錢
一共1680元

pm 00:10....

離開了全國
本來想直接帶往別的夜間急診
但想想
應該其他的也是會等隔天才處理
所以就先回家
明天一早再帶去大家推薦的
「台大獸醫」


97.10.16   am 07:10....

天空還沒全亮
全家四個人
請假的請假--->我跟姐姐
翹班的翹班---->我老爸
往台大動物醫院的路上出發


小朋友還是睡的很安穩
看起來一點事情也沒有

am 08:10....
到了醫院之後
發現還真多狗狗耶
而且什麼問題的都有
有尿毒症要天天來的
有氣喘病也要天天來

這隻可愛的狗狗是因為老了,心臟不好、肺也不好




人狗一大堆
不過說真的
不說是狗醫院
還真的看不出來是看狗的咧

抽了號碼牌10號
旁邊的人說他6:30來抽
就抽到7號了
可見多少人要來這裡看啊
應該是多少「狗」啦

am 08:40....
掛了「外科」
(因為如果要開刀的話,應該是外科)
我們是1號
因為別人都是內科



外科診室在2樓
乾淨整潔的走廊
真的有五星級醫院的感覺耶


一出電梯口就看見
手術室
一大早已經有狗在開刀了耶

am 09:10....


先量了體溫
有二個大約五十幾歲的醫生助理
量完缸溫
拉近拉遠都看不見幾度
最後帶上老花眼鏡
才看到正確的溫度
真是...........妙

醫生來了
說明了過程
並拿著昨晚的x光片給醫生看
第一
醫生表示
「應該不可能吞下這麼大的東西」
第二
這x光片根本就亂拍
光沒調好,要重拍
而且昨天醫生跟我們說疑似異物的東西
根本就是胃
大傻眼

好吧,反正昨天就是白忙一場


不過媽咪一直堅持大富翁真的有吞東西下肚
所以跟醫生討論一下後續的問題

問:如果真的有吞,要開刀嗎??可用內視鏡嗎??
醫生說:可以用內視鏡,但要全身麻醉,而且費用要四、五千

問:如果沒有吞,為什麼會休克呢??
"醫生幫大富翁測了一下心跳
大驚訝
他一分鐘竟然只跳56下
正常狗應該在80~90左右
看到醫生應該會更緊張,會跳更快"
醫生說:他平常是不是很沒有活動力
(大家都點頭,他真的很愛睡~~)
那他有可能是心臟的問題耶
甲狀線也有可能有問題
天啊


總之~~
先照照x光再說吧

大富翁必需先吃掉一大管的顯影劑

難吃難吃,非常難吃..

大富翁一直反抗
不想吃
於是....
醫生助理接手了(剛才那位年約五十歲的助理)
果然,從嘴角慢慢餵
大富翁全都吃下去了



吃完要等15分鐘
主要是要讓卡在喉嚨或是胃裡的東西
附著上一切顯影劑,好讓我們看清楚一點
吃完他就開始這付呆呆的樣子了



專業的x光室
跟人的一模一樣耶


am 09:50....
時間差不多了
拍了四腳朝天跟側面之後
就來看結果了

果然專業的x光片跟二光的x光片差很多
我們清楚的看見每支骨頭跟胃、腸
而重點的答案是......








醫生說__看吧,我就說不可能嘛
我媽咪說__吼,我擔心死了

醫生說__
而且他肚子很餓,看才十幾分鐘
顯影劑都到小腸了,他的胃一直在收縮啊
應該沒有吃下異物!!

我說__那休克的問題呢??

醫生說__
那真的要抽個血,查一下
是不是甲狀線的問題..



千萬別是更大的問題啊~~~~


am 10:10....
抽血
大富翁因為心跳慢
連血也流的很慢
才抽3、4cc的血
竟然流了好久才流出來

醫生說
下星期再來看報告吧




我們這才安心的去上班了
看診費也是1600多塊
一切就要看報告如何了
大富翁你千萬別有事喔
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P.S其實一開始我覺得奇怪
大富翁從來不在我們在家的時候咬東西
又怎麼可能我爸媽都在家
而把東西咬一咬吞進去呢??

果然真的沒吞東西進去>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