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早起床的景象
富士山就在眼前
可以看著它吃早餐
真的好讚喔


今天又再度回到東京-這次沒堵車
第一站來到「明治神宮」


聽說我後方的大門,是全日本神宮中最大的門喔


那個門其實叫「大鳥居」是給鳥站著的


進神宮拜拜前要先洗淨喔
這個明治神宮導遊說,其實拜的是無形體的神
不像台灣拜拜都是拜佛像之類的
日本只要是他們覺得了不起的
都可以拜


投入五塊,一拜後,拍二次掌,再拜二次
剛才提到,他們是拜無形體的神
所以我現在只是拜一面鏡子或是一片布而已


我求的當然是我們阿嚕米健健康康,全家平家嘍


好多人寫了願望牌,一次好像日幣500元吧


可能是因為假日的關係
我們碰上好多對結婚的新人正舉行儀式
感覺好像喪事喔>_<


服裝整個非常講究的


還有一大群穿著正式和服的日本人
一穿上合服就覺得很端莊的樣子耶


明治神宮的御守都好漂亮喔
但當時沒買,因為導遊說下午的淺草寺應該會比較多

*******************************************************************************

中午吃了個簡單的定食
而且我中午去廁所擠ㄋㄟㄋㄟ了
我回來的時候,大家都吃完了
害我吃的好趕,所以我個人覺得一點也不好吃

**********************************************************************************

吃飽飯,來去東京市政府的展望台
位在45樓,可以看見東京的整片景觀

很多觀光客要上去呢


看板有清楚的介紹哪一棟是什麼大樓


人還真不少


這個是類似大頭貼的機器拍出來的
是把真實的照片做成塑膠臉皮
再買一個基座,有招財貓或恐龍來把臉皮裝上去
就變成下面那個樣子了


很新鮮的機器,台灣沒有的


四處都可以看到他們這樣一大團慶典的東西
導遊說,他們連這個也能拜

*****************************************************************************


這是是皇宮
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
不能進去天皇老子住的地方


這個就像個大公園
很多人都坐在大樹下野餐喔


好熱好熱,日本到處可以看到這種冰淇淋投幣機
有這麼愛吃冰嗎??


味道一般般
很像以前小時候賣的冰淇淋,有古早味的感覺

**********************************************************************
下一站是「淺草觀音寺」

還沒到就堵車了,原來是碰上大慶典啊


有好多好多不同群的抬轎團
好像我們這裡的進香團一樣,一個陣頭一個陣頭的


看著一群男人像穿著迷你短裙的感覺好怪喔


仔細看我後面的那位人仁,只穿著丁字褲就在街上亂跑


沒辦法,人太多,車都開不過去了
所以我們下來用走進去的


可惜我們這次來,正殿在維修,所以用沙網套著
沙網上也有龍的圖樣

淺草寺是拜觀音,所以感覺跟台灣的廟就比較像
聽說好像就是日本有一個漁夫在補魚的時候
撈到一個木頭很像觀音的樣子,於是開始拜他
後來陸陸續續來祭拜的人愈來愈多
才變成現在的
「淺草觀音寺」




今天真的太多神轎要過,最重要的「雷門」竟然沒放下來


就這樣「雷門」的大燈籠只剩一半


主大殿裡滿滿都是人
這裡的拜法就跟台灣一樣,只是要丟錢,但不用拍手
然後再說出你要祈求的事情即可


拜完觀音,外面可是熱鬧的不得了
一大堆賣吃的小吃攤,感覺自己走入了小丸子的世界
(每次看小丸子,他最愛來廟會,因為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人形燒,一份日幣500元,20粒,不便宜
但....超難吃
因為我買錯家了


大板燒,想說來日本了,一定要吃一下道地的
一份也是500日幣
也是超難吃的
是我運氣不好嗎


醬汁超鹹、麵皮超厚、又很硬,真的不好吃


有看到白色半圓形的東西嗎
那是挫冰,上排一些水龍頭的
是各式不同顏色的糖漿


我也買了一個,也是超難吃
竟然這麼低成本的東西要300日幣
真是搶錢


我沒買的可麗餅


章魚丸子,我沒吃,是跟別人借來拍照而已
聽說還不錯吃喔


日本聽說是養最多長毛臘腸的國家
所以常可以看到路上有人帶腸兒出來散步
但感覺都沒有台灣的漂亮

***********************************************************************
下一站是「台場」
一個綜合各大百貨賣場的地方


東京灣也清楚可以看到


我身後是哭泣的北極熊
要告訴大家溫室效應的可怕
大家要愛地球喔


在台場是自由逛街的行程
晚餐自理
我一個人去買了「豬排咖哩飯」


日幣750元+飲料變成850的套餐
豬排好大,飯也很好吃,醬也不錯
有滿足的感覺


吃飯的旁邊有一家超大型的寵物用品店
東西都不便宜


還可以製作專屬於你家狗狗的相關用品
整個就是很高級


再踏到走廊,天氣已經變暗,東京灣的夜景好漂亮喔


遠遠的可以看到台場的地標
大型的摩天輪
最後一個晚上,就在逛完台場後結束了
**************************************************************************
今天入住的是五星級「全日空大飯店」



這是我今天的戰力品
哈~~~有多吧


在淺草寺只有買這二個御守
一個是行車平安,日幣700元--給獎拔的
一個是心想事成,日幣1000元--給阿嚕米的
賣的老伯伯說,心想事成就是全包
健康、平安、有的沒的、貪心的人選這個就對了


這是第二天在迪士尼買的戰力品
一個可愛的相框,日幣1500元
雖然貴,但想說,難得到迪士尼,買個紀念品給自己吧
可以拿來放我們的全家福
又可以用很久,應該算值得啦


最後放一張東京鐵塔的照片
這是我同事去拍的
原來只離我們的飯店不遠
走路就可以到
我們的爛導遊竟然沒告訴我們
所以換得我們客訴他
哈,我只能說帶團沒這麼簡單耶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把握最後一天
我們還要再去採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