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大早我們全家出發往宜蘭,開始我們一日宜蘭遊
才出了車庫門口,我爸就說「不是想開雪山隧道嗎,給你開」
天啊,我真不敢相信
第一我爸竟然會讓我開他的車
第二竟然讓我載全家人出門(雖然我媽有點不願意)
就這樣我開著爸的大車車上路嘍

從北二高接高速公路五號一上就是限速70公里
對於我這個愛開快車的小女子來說,真是痛苦呀~~
但聽說抓的很嚴,所以我也只好慢慢開嘍
也許是因為70公里的關係
感覺起來就是一條整路都沒有精神的公路
大家都用龜速在前進,蘇爸爸也是個急性子的人
他看我東張西望就知道我想超車
他說「超過前面那台豬車,有夠慢的」
「好,我早就想超過他了,真是豬耶!!」我說
我媽跟我姐在後面笑著說,你們父女二還真一致
真正進入隧道之後,電台真的會被蓋台耶,真妙
但我覺得這長十三公里的隧道真是無聊透了
旁邊沒有風景可看,又要一直注意著時速跟與前面的車距
好險我家的車子有個叫定速的東西,會自己照著限速跑
今天我們運氣還不錯,沒有堵車,才幾分鐘就出了隧道
時速也變成了90公里,我就開始加速踩油門
過了一會,我爸突然大叫快減速快減速,警察在前面
那時我的時速來到了110公里
而警察是拿手測照像機在到處瞄準
我當然被小小唸了一下…
到了宜蘭,沒想到天氣比基隆還好,有出現小小的陽光
我們心情也跟著陽光了起來,爸爸接著開進我們的目標地


我們的目標地是爸媽前二天才去過的「梅花湖」,他們說風景非常漂亮
果然開了一小段山路之後放眼望去就是一片非常寧靜的湖
還有一些小亭子可以讓人看到水面,這裡安靜的好舒服
湖水靜的就像一幅畫一樣
繼續往山上走,是一間「道教總廟」(我們家是信道教的)
從廟的正前方看下去就是剛才的梅花湖,聽說這樣的風水是最好的
還沒走進大廳就看到許多從各路來的廟神來朝拜(類似像進香)
有的人還沒進到大廳就起駕了,各種不同的樣子都有
有的人是拜到一半就快被神明附體,一直打咯的樣子應該不是假裝的
光看熱鬧就眼花撩亂,後來我們點個香拜了拜就下山了


中午時刻蘇爸大力推薦有名的宜蘭肉羹湯一碗30元
還沒到就已經看到一大堆人在排隊了
車也沒地方停,我們只好隨便找了一家簡餐店填飽肚子
到了宜蘭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牛舌餅
這也是我跟蘇爸的最愛,但我們愛舊式厚的那種
問了是宜蘭人的同事最好吃的厚牛舌餅在哪
講了半天也說不清楚(自己的家鄉都會不知道路名嗎?)
最後我們在路邊的名產店隨便買了一些就踏上回家的路了
雪山隨道開通之後往宜蘭的時間真的大大的縮短了
有空我一定要再去泡泡溫泉跟買我最愛的厚牛舌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