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身後的人跟樓梯,一路都是如此的阧坡啊

南投梯子吊橋=天梯(太極峽谷)
(我們根本沒有走到真正的峽谷)
聽說是20年前一場大山崩
一直到整理到現在才開放
是如此漂亮的地方
全部用竹子做成的吊橋
就像通往天堂的通道般有著完美的弧形

天啊,怎麼會這麼難到達啊
難到是因為要經過一番寒徹骨才能有梅花撲鼻香嗎




開始的地方還有人在解說

先來張合照
看我們四個人多有精神啊


還很有精神在玩咧,不知道後頭是要人命的難走

沒想到一開始就是一大段的下樓梯
而且它的陡度大約已經快要是垂直往下了
看著走上來的人,不管是年輕的大學生
還是老年人,都是滿頭大汗,每走一格樓梯都氣喘如牛
「你們下去很輕鬆啦!!」一個路人對我們說

看它的警示標語就知道,真的不好走

但看著每個上來的人都這付樣子
真是讓我們步步顫抖啊
而且我可是穿著六公分的高跟鞋耶
(不是我故意要穿高跟鞋
1. 是因為我沒有球鞋
2. 去大陸時同事也穿著這雙一樣的高跟鞋
不管是上山下海都沒問題,所以我想我應該也可以)
過了這一大段下樓梯之後
開始都是黃土還沒有整理過的山路
(其實這裡不算真正開放,很多地方還在整修)
別小看這些黃土路段,也是一直往下的斜坡
也就表示,等一下上來就是一路爬坡了
看著前方的山谷中已經有天梯隱約的身影了

但又是一長串的下樓梯
(根據醫學報導,其實下樓梯比上樓梯膝蓋承受的壓力要大的多)
我本來膝蓋就不好,又有脊椎側彎的問題
醫生特別交代不能爬山,對身體的關節壓力都太大
我一邊往下走,一邊嘀咕說
「我明明可以好好的在家吹冷氣,大好的星期六
我幹嘛在這裡爬山呀,我身體又不好,小腿好不容易好一點
現在又來這裡……」
小尼就唸我說
「大家都來了,你幹嘛還講這個」
好吧,只好低著頭繼續往下走了
從入口走到天梯口大約要四十分鐘
(是指完全不休息的狀況下喔)
好不容易,天梯到了

人還不少耶,坐下來休息一下
這個天梯看起來真的很壯觀.

不知道當初建立的時候花了多少的時間

我們吃著剛買的茶葉蛋補充體力
如果走過天梯,再過去是
青龍瀑布

玉福吊橋

還有土地公

(這些我們都沒有去)
休息過後,開始往回走

天啊,這真的才是痛苦的開始
一路都是上樓梯,而且抬頭也只看的見高高的樓梯
真是讓人沒什麼動力,好累啊

這時候小尼開始說了
「我幹嘛來呀,放著冷氣不吹,累死人了啦,腿快斷了…」
換我說
「剛才唸我,現在自己也開始抱怨,你真好笑耶」
剛才下來的時候,我們幾乎都沒有休息
但現在我們大約走一段就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我們四個都是大汗小汗的流
還好今天的天氣陰陰涼涼的
不然一定會中暑

看那個往上的樓梯,真是.....高啊
我覺得我大約流掉了三個月的汗吧(我平常幾乎不流汗..)
但我發現,我的體力其實不錯

看看他們臉上的汗水,亮晶晶耶
中間休息的時間我又拿著相機要拍照
但友人說,他已經沒有力氣拿起來他的單眼了

小靜衣服都拉起來了,我是連胸口都流汗了耶
尚廷手上的「卡打車」是救命恩泉

拍完照,又繼續往上走
經過剛才的黃土路之後,在眼前的是最後一段的高階樓梯
我們在這裡先拍拍照
因為接下來的路是好漢坡啊~~


真的是累的跟狗一樣,喘

身上的單眼沒有再拿出來過了


終於上來了

小靜說他很狼狽


我真的流汗了耶,原來穿高跟鞋也能爬山


來碗冰涼的豆花(可惜我一吃完就開始不舒服了

我們四個都說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了
真的太累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